牙醫師也是尋常人,一個可以佐證的理由就是我們一樣也會面臨感情的問題,而且經營起來未必比其他人高招。




    一位同業的配偶紅杏出牆,對象居然是位已婚的公車司機,只因經常搭乘那班公車,就這樣擦出火花,這真是我聽過很不可思議的外遇方式之一。事情發生後,牙醫師原本選擇了原諒,希望回歸正常的生活,但沒想到數個月之後,妻子再度外遇。




    對象還是那位公車司機。




    這一次牙醫師不再隱忍,不但自己蒐證,還訴諸法律,向兩人求償。婚姻自然是保不住了,但至少出了一口怨氣。




事件中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牙醫師曾質問自己的妻子:「為何巴著公車司機不放,不安分當個醫師娘?」她居然只是淡然回答:「你從來對我的付出不曾有讚賞。




很耐人尋味的一句話,言下之意是:你已經把我當成隱形人了,我只能另外尋找感情的慰藉與出口。




微弱的反駁,道勁的震懾。一語訴盡很多夫妻之間關係的灰階,明明沒有實愛,卻又必須貌合神離地捱著。




妻子的背叛是錯的,這很明確;但妻子的感受也是真實的,是誰傷了她?




如果守著一座華麗卻空洞的城堡,恪盡職責卻只換來逐漸鏽蝕的靈魂,她能撐多久?又該撐多久?




你當然可以說,婚姻本來就會被無盡的責任包圍,如果要抱怨,就不應走進來。但責任不該只剩苦澀,也是不是也要有釀蜜的甘甜,才不會弄的大家心乾情怨?




很多牙醫師只顧著賺錢,以為把豐厚的收入交給另一半,就是對家庭盡責,就是對妻子小孩有交代,於是回到家只想當老太爺:「我賺錢夠累了,其他的老婆要幫我搞定,做好我的後盾,不要再來煩我。」殊不知妻子不是幫傭,當初是因愛結合,卻因為責任而漸行漸遠,終至同床異夢。




多年之後猛一攬鏡自照,發現早已「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而身邊的人呢?早已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站在河的兩岸,要渡河卻找不到那座橋。




愛上一個人很容易,要愛得久遠很難。




要因愛生恨很容易,要由恨返愛真難。




愛很容易邊走邊產生苦澀,要維持不墜只能不時添加一點甜頭,只有前方一直懸著紅蘿蔔,才能驅使馱愛的騾子舉步向前。




這不就是我們所說的「經營」嗎?




如果你在自己的事業裡經營的有聲有色,怎麼不能撥一點心思經營自己的婚姻?或許只要十分之一的時間與精神,就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結果。




這對夫妻是分開了,卻還得為一雙兒女未來的歸屬傷神,也得為自己的下一步謀畫。如果沒有從這一段失敗的婚姻學到教訓,那學分還是沒拿到,下一段婚姻依然危機重重。




其他的同業們不能只當看戲的觀眾,回頭想想自己是否也有同樣的潛問題,否則下一個可能就輪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提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