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到奧地利傳出驚人的亂倫案,都一臉詫異,印象中的奧地利有著享譽全球的音樂之都維也納,應該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國度,怎會發生這種舉世震驚的恐怖案件?


    我一樣納悶,因為我兩年前也造訪過奧地利,還深深為薩爾茲堡的莫札特故居及維也納的百水公寓而著迷不已,看到這則新聞簡直無法跟美好記憶聯想在一塊。


    這個可惡的父親,居然把自己的女兒囚禁在地下室長達二十四年,多年來不斷性侵她,讓她產下七名子女(其中有一名已夭折);誇張的是,他的太太居然完全不知情。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相信,但據當地警方調查,他的妻子應該所言不假,因為這個獸父在家中向來是個暴君,他說黑的沒人敢說是白的,如果膽敢反駁,肯定飽嚐老拳一頓。


    所以當他編派一套女兒逃家失蹤的鬼話時,所有的人只能選擇相信,沒人敢提出質疑。我想這也暴露出很多受暴婦女的共同心聲,他們已在長期恫嚇之下失去了懷疑與反抗的能力,除了全然的接受,別無他計可施。


    更可怕的是,現在被禁錮的女兒已白髮蒼蒼,引不起狼父的「性趣」了,他居然開始把淫念轉向已成年的外孫女,我真的很難想像,他是如何能下得了手?如果再讓外孫女也懷孕,要曾孫女叫曾祖父父親,這已經無法用「人倫慘劇」來形容,我想只有動物才可能發生這種事。


    沒有多久,我又看到另一則幾乎是翻版的故事,這次事情發生在阿根廷。


    一樣可惡的父親,一樣悲慘的女兒,一樣也生下孩子,唯一不同的是這個女兒沒有被囚禁於密室,而是當起了女主人的角色。你一定會問:那母親呢?沒有其他的家庭成員嗎?答案是有,但每個人都因為受不了這樣的醜聞而紛紛離開,大家選擇視而不見等於默許事情的發生,也等於當了幫兇。


    受害的女兒不是沒想過逃跑,但只要她想逃,父親就用槍指著小孩來威脅她,她別無選擇,只能乖乖留下。她在忍受了十年扭曲的生活後,才終於鼓起勇氣報警,揭發父親的獸行,也讓全阿根廷為之譁然。


    不也還有一對澳洲父女,在久別重逢後居然還相戀同居生子,明知是違法,還訴諸媒體希望得到民眾的諒解與認同。我的朋友笑說他們簡直異想天開,如果大家會接受他們的行為,那豈不天下大亂?



如果你以為這樣的事只發生在國外,只把它當成奇人軼事來看,可能大錯特錯,事實上,台灣發生亂倫事件的比例並不低,或者說,並不比國外低。


    報紙上毎隔兩三天,我總會讀到又有少男少女被自己的父執輩給蹂躪的新聞;原先我總認為應該是沒有血緣的繼父,才下得了這種毒手,後來才發現,親生父親也不在少數。


    警察問他們的動機,你從答案就可以看出他們有多變態。有的說是酒後亂性,不知自己碰的是女兒(如果這麼醉,我看大概也沒法辦事吧?);有的說自己是在替女兒上健康教育,教她認識兩性的身體;有的說自己老婆早已不履行義務了,只好由女代母職;有的更離譜,竟說反正女兒將來也會被別的男人用,不如自己先用……


    真可怕,這還是人嗎?就算他不是禽獸,那也肯定該送進精神病院吧!


    如果說君不君、臣不臣,足以亂朝綱,那父不父就足以毀掉一個家,千萬別讓「家是個安全的避風港」成為最大的嘲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提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