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page1.jpg一個人看電影是我從年輕時就有的興趣,所以即便到現在,我還是一直維持這樣的習慣。

很多人對於一個人看電影懷有不安的恐懼,好像一個人看電影會被黑洞吞噬一般,這是我很難理解的事。他們會認為,看電影就是要有人同行才有意思,自己一人看電影代表的是你沒有朋友,是個陰鬱的靈魂。

這種說詞我是萬萬無法接受,其實一個人看電影好處多多,第一,你想什麼時間看電影都可以。有段時間我常趕早場電影,因為人少,電影院裡空蕩蕩,好像個人大包廂。但很多人睡覺補眠都來不及了,不可能陪我看早場。有時候突然有一小段空檔時間,看電影是個不錯的消磨時間的方法,但朋友可能都在上班,當然是自己去看最愜意。總之,你完全不用受朋友時間的約束,多早多晚都可以一個人享受。

第二,不用擔心與別人口味不同。每個人喜歡的電影類型不盡相同,如果為了彼此牽就而去看了自己其實沒那麼喜歡的片子,我覺得真是浪費時間浪費錢,這時就會在心裡大嘆:「哎,早知道自己來看電影就好了……」要是你堅持看某部朋友不想看的電影卻造成朋友不開心,似乎也打壞了原本娛樂自己的樂趣,怎麼看都顯得不智。尤其我個人偏愛恐怖驚悚類型的電影,跟我有相同喜好的朋友並不多,勉強別人來跟我一起試膽被嚇似乎也不太道德。

第三,習慣不同大有關係。我個人在看電影時並不喜歡邊吃東西,但有些朋友可能會買一堆零食飲料,當你專心看電影時若有人在一旁唏唏嗦嗦不斷發出一些干擾音,真的還挺掃興的。還有更倒胃口的是一直不斷發出驚呼聲或討論劇情或手機不關靜音的,那真是讓人想直接換座位當成不認識。

第四,不必空等不守時的人。有的人習慣性遲到,你票都買了,進場時間也到了,朋友卻遲遲不現身,只在電話裡告訴你他就快到了,害你只能癡癡地等,最後只好延遲入場摸黑找座位。不但可能錯過片頭,若是座位在中間地帶,還要穿過重重觀眾才能坐下,還可能引來陣陣不滿的噓聲,尷尬至極。

基於這些理由,我真的寧可一個人看電影,也不喜歡呼朋引伴。

根據網路上一項孤獨指數的結果,一個人看電影被列為第四級,實在有點出乎意外,因為對我而言,這根本不具難度,或者應該說,一直是件被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何來孤獨可言?

我反倒覺得,電影院是一個可以暫時隱藏自己所有孤獨或情緒的地方,在暗黑的映廳裡,沒人管你是誰,看不清你的表情,你只管耽溺在眼前的劇情裡,暫時忘記外界紛擾;如果劇情不精采,甚至可以闔起眼來睡他個兩小時,不亦快哉?如果因為怕感覺孤單而拒絕一個人看電影,那人生豈不少了很多樂趣?

雖然現在網路便利,其實很多電影在家裡就可以看得到,我也比較少上電影院了(其實是電影票挺貴的,一張動輒三、四百塊),但偶爾還是會想念看大銀幕的感覺,尤其很多以特效取勝或場面浩大的巨片,小螢幕看起來就是不過癮,一定要坐在電影院裡實際感受聲光交織的震撼力才是王道。

所以即使是一個人的中年後,上電影院看電影仍是我個人的娛樂首選,而且這個娛樂可以執行很久,只要我的行動依然方便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提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