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在現今社會,已經幾乎是人人皆備的基本通訊工具。我並沒有誇張,連來我診所看診的很多老先生老婆婆,都常常拿出新款手機來跟他們的兒孫聯絡,絕對可以佐證我的說法。這麼尋常而普及的東西,卻也很容易成為犯罪的工具,我想很多人都收過詐騙集團發來的簡訊吧?但下面這個故事,無關詐騙,卻也是發簡訊造成的犯罪。


    鴻發是一家咖啡店的老闆,明明已婚,卻又跟店裡女員工曉梅明來暗去,剛開始曉梅不知老闆已婚,還滿心歡喜地跟老闆交往,編織當老闆娘的美夢。有一次正牌老闆娘現身店裡,曉梅的夢也宣告破裂。


    夢碎了,她掙扎一段時間,決定要離開這池混水,而且是徹底的離開,沒想到離職的她,卻開始了一場惡夢。


    鴻發心有不甘,毎天打二十通以上的電話給曉梅,企圖挽回這段地下情,但曉梅已經鐵了心,決定不接他的電話,沒想到他竟轉而騷擾她的家人與室友,家人若為她擋電話,還會換來一陣辱罵。


    見她一直躲電話,鴻發開始傳簡訊給她,內容則都是一些不堪入目的話,什麼「妳這個賤人、蕩婦」、「我現在只能看妳的寫真集自慰」、「妳出來見我,我一樣付妳錢」、「別再援交賣淫了」。曉梅開始覺得心生恐懼,不知他會不會做出什麼不利她的事來?


    為此,曉梅換了三十幾次手機號碼,但毎次都維持不了多久,就又收到恐怖簡訊,讓她不堪其擾,也因此出現嚴重失眠、暴飲暴食、不敢開手機等症狀,她甚至不敢出家門,也因此丟了工作,只能從事不必面對人群的網路拍賣工作。


    醫生診斷她是得了憂鬱症,必須盡快治療,否則情況會更嚴重。家人看不下去,決定對鴻發提出告訴,雖然他一再否認自己有騷擾的舉動,但因事證明確,法官最後還是判他要賠償曉梅近六十萬元。


    很多人可能沒想到,只是按幾個字發簡訊,居然要付出這麼貴的代價,這對喜歡用簡訊來行「復仇」之實的人來說,應該有些警示作用。


    除了復仇,也有人喜歡用簡訊來傳達愛慕之意,一樣可能變成騷擾的惡夢。


    我有一個舊同事,多年前也曾經遇上一個瘋狂「粉絲」,不斷傳簡訊給他,他也不知道對方是從何得知他的手機號碼?剛開始對方還只是誇讚他醫術好、人溫和,或問他一些治療方面的問題。慢慢地對方就岔題了,問他是不是結過婚、有沒有女朋友這類私人問題,甚至想要約他吃飯。



    我的同事也嗅出了不對勁,為了不再接到這樣的電話,他也趕緊去換手機,沒想到對方就直接殺到他的診所堵他,質問他為何不理她?他好言相勸,希望對方不要想太多,那位病人居然當眾嚎啕大哭,罵他始亂終棄,讓我同事尷尬萬分,最後弄到報警來處理。


    因為這段恐怖經驗,讓我同事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去上班,深怕對方又會找上門,結果對方還打電話去衛生局投訴,說我同事沒有醫德、不負責任,害他們診所老闆受到不少「關切」。


    事情後來還算平靜落幕,卻也在我同事心裡留下很深的陰影,變得不敢對病人太客氣,我想當時如果有這樣的判例,他或許可以討回一些精神賠償。


手機很便利,但就讓這便利停在正常的用途上吧,如果這些騷擾與詐騙的事情也跟著便利到影響生活作息,便利或許不再是個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提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