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我之所以會那麼驚訝,是因為從小到大,我不斷被告知:不到最後關頭,不要輕言放棄!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的人。




於是我們看到許多人終其一生,都背著沉重的包袱痛苦地活著,問他們為什麼如此,答案都是一片茫然。只覺得應該下去,不能半途而廢,不管堅持的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不是真能讓自己快樂,彷彿放棄就是一條十惡不赦的大罪。




所以唯一能放棄的,就是「想放棄的念頭」。




我其實很羨慕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決定可能是我一輩子也做不出來的事我並不是鼓吹大家一遇到問題就放棄那可能會連人生也一併放棄了但必須知道自己為何堅持以及堅持能不能讓自己活得更快樂像他們兩為雖然放棄了一部分卻堅持做他們真正想要的這樣的放棄與堅持於是撞擊出美麗的火花讓他們過得更有樂趣




我們有多少人能真正活出自己?比例可能遠比想像中低。




這些年來我幾乎活在別人的期待與期望之中,一步一步地走到現在,我卻越來越不清楚,自己為何要過這樣的生活?




我的快樂只因為別人快樂。我發現如果不去改變根本沒有資格去做一個築夢和逐夢的人




我問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幾乎沒有一個跟我說他們活的很快樂;面對生活,每一個人都有滿腹的牢騷與無奈。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乾脆放手,找一條自己真正喜歡的跑道?」他們卻又瞠目結舌,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我發現凡事埋頭苦撐,不但是上一代教導我們的信條,也早已成為我們自我催眠的能力,將來更會轉嫁給我們的下一代。




於是,夢想成了大家隨口說說不必負責的茶餘話題,反正實不實現沒人在乎。




你有夢想嗎?可能實現嗎?你在朝它前進嗎?還是你被壓在層層堅持之下早已遺忘自己的夢想?




看了這個洋病人,讓我汗顏。他給我最大的啟示是:放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還有,放棄也能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提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