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中年什麼事情會讓自己覺得幸福呢結了婚有小孩的人應該是能夠有個安身立命的窩有份不錯的薪水孩子很聽話不讓自己操心就可以稱得上幸福了




    多數人會覺得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我不能反駁,否則很容易陷入「子非魚,安知魚之樂?」的爭辯中。但我真的不是他們,我想要的幸福也必然跟他們不一樣。




    我常想,幸福應該是這世上最難以具體描述跟丈量的一種感覺了,你如果問一百個人,可能會有一百種答案。不但人、事、時、地、物,不一而足,甚至很多抽象的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都有可能成為幸福的來源。




    有的人可以因為中了樂透而幸福,有的可以因為買到最新款的手機而幸福,有的覺得被男友求婚好幸福,有的因為吃到美味的松露鵝肝魚子醬而幸福……。幸福的瞬間,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激動,有人平靜,如果不抓住瞬間的感受,那樣的fu其實無法長久保鮮,也很難複製。




    我必須說,這個年紀的我,幸福變成一種很容易也很難的事。查看每個月的薪水戶頭,再不會像第一次領到薪水時的幸福感,卻又很容易因為摸到久未穿的一件外套口袋裡的五百元鈔票而幸福。遇到難得的連續假期不再感到幸福,卻可能因為一個下午的難得清閒而幸福不已。




    幸福突然變得好遠,也好近。




    我看了一下去年全台幸福城市的排名,台北市是倒數的,這表示生活在這座城市的人,真的對幸福比較無感嗎?如果是,為什麼不移居至幸福指數高的城市?為什麼甘願忍受痛苦而留下來?這其實有些弔詭。




    其實說穿了,還是貪圖著這裡的某些資源與便利,所以割捨不下。




    既然離不開,是不是該想辦法尋找幸福,讓自己盡量活得愉快些?




    很多人總是把幸福很窄隘地定義為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以為從此就是快樂天堂,事實告訴我們,兩者並無必然關係。過度把幸福寄託在另一人的身上,常常會在失望中驚醒,嗟嘆一切不過是個騙局。但是我們的周邊,每天都有人在導引你往這個騙局裡走,有愛情偶像劇,有婚紗業者,有喜餅業者,有鑽石金飾業者,有言情小說作者,在中西情人節,旅館、餐廳、花店業者更是連番砲轟,企圖把你往漩渦裡拉。




    似乎配合這套劇本走一遭,才會到達幸福的果嶺。




    然後呢?沒人管你,剩下的自己領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提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