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的微幸福封面   今天要說的這個故事,應該會是近期以來我寫過最好笑的一個了。

  一個約診要來看牙的大嬸,坐定之後突然看著我說:「林醫師,我覺得你變老了耶,臉有點腫,皺紋也多了,沒以前那麼handsome了。」

    「應該是吧,我都快五十了啊。」我以自嘲掩飾對她直言的不悅。

  「可以去進場維修一下啊,現在很方便嘛。」

  「不用啦,自然就好……」我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你不會生氣吧?等會兒不會故意對我下重手吧?」

  「當然不會,我不會在乎這個。」其實心裡有把火在燒。

  說實在的,我雖不是那種聽到別人喊我帥哥就心花怒放的自我感覺良好者,但面對這樣當著我的面說我變老變醜(她或許沒用這個字,但聽來意思是一樣的)的無禮者,還真是很難置若罔聞。

  我心想:妳這個沒禮貌的大媽,沒人教你說話該婉轉些嗎?就算你說的是實話,也不該這樣大剌剌的直衝我而來吧?真該有人好好修理妳。我幫她洗完牙,不等她起身就轉身去看另一個病人,算是一種小小的、微弱的,抗議。

  就在我看診的同時,另一位大嬸病患也走了進來,於是兩位不相識的大嬸在櫃檯有了第一類接觸。

  「妳有在打麻將嗎?」後來的大嬸問先到的大嬸。

  「什麼?沒有啊,為什麼這樣問?」其實我跟她一樣疑惑,難不成她把她當成曾經見過的牌搭子了?

  「因為妳的屁股好大,我很多朋友都因為長時間打牌而變成這樣的屁股……」

  我跟助理都好傻眼,怎麼有人這麼直白啊?等一下該不會有火爆場面吧。

  「沒那回事,」先到的大嬸急著搶回發言權:「我是天生西洋梨型身材,到英國去旅行時人家還說我苗條咧。」

  「喔,那妳在那邊應該比較容易買到衣服吧?在台灣要找妳的size應該不容易喲。」

  不等後來的大嬸說完,先來的大嬸已經鐵青一張臉走了出去,她八成在嘟囔:「妳是哪兒冒出來三八婆?竟敢說老娘的屁股大,也不去照照鏡子,自己又瘦到哪裡去?」(這段台詞純屬我個人的臆測,因為後到的大嬸其實也有點份量)

  這段對話全聽在我耳裡,怎麼回事?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喚了嗎?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快的現世報?快到我這個受害者直接獲得心靈療癒的快感。我在心裡大聲叫好,一口怨氣盡數吐散,這種歡暢竟比中了千元獎金還棒得多。

  原來,惡人還須惡人治。

  或許說她們是惡人有些言過其實,除了這點之外她們其實也還算良善,但把話說到傷人即使無心也一樣傷人,如果沒有自己被傷一次,她們永遠不會知道滋味如何。雖然,她們可能依舊故我、死性難改。

  既然實話常傷人,我們又何必堅持一定實說?何不實話虛說或實話拐個彎說?我相信上面那兩個狀況絕對有更好的說法:

  「林醫師,歲月也在你臉上留下痕跡囉,要不要趕個流行讓自己再年輕一次?」 

  或是:

「坐久了臀部容易走樣喔,多快走可以維持身形,也比較健康。」

 雖然意思一樣,聽起來至少多了緩衝,也不那麼刺耳。

 不過最讓我舒坦的是,有人替我完成報復行動,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提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